四川局调研邮政普遍服务和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24-04-03

来源:

【字号:

3月26日—28日,四川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副局长史晓东带队,赴甘孜藏族自治州专题调研邮政普遍服务和对口帮扶工作。

在康定市、雅江县,史晓东现场查看邮政处理场地和营业网点,并召开座谈会,就固本强基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质效、邮政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在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对口帮扶的理塘县,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座谈,对接年度帮扶项目,就加快完善三级寄递物流体系、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加大农特产品寄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与座谈交流中史晓东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意识,更加守稳筑牢邮政普遍服务主业。要保证乡村邮政普遍服务网点不减少,服务不漏项;要特别做好党报党刊投递,想方设法提升边远地区当日见报率;切实做好为军服务工作,保证机要通信万无一失。二要强化为民服务,进一步提升邮政服务基础能力和水平。要立足更好满足农牧民邮政服务需求,优化邮政服务项目,叠加服务品类;要推动资源整合,加快完善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务实推进交商邮供合作,深化邮快合作;拓展“邮政+政务”“邮政+便民”等服务;要利用旅游资源丰富优势,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合作,推进主题邮局建设。三要着力抓好寄递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邮政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特色农牧产品,开发寄递服务项目,做大“川货寄递”,助力农牧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四要弘扬先进榜样的精神力量。四川邮政涌现了“马班邮路”“雪线邮路”“长征邮路”,我们要传承弘扬蕴含其中的精神力量,凝聚全体邮政职工的精气神,全面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质量,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

在理塘,史晓东出席了理塘县委县政府组织的2024年省直部门定点帮扶理塘县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