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联合人社厅部署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3月28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指导和督促快递企业与快递从业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依法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四川省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快递从业人员劳动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解读。

    覃建伟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劳动合同制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明确方向,准确把握专项行动需注意的关键问题。依法行政,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聚焦一线从业人员权益问题,推动劳动合同制度落实可持续。三是要精准施策,不断深化推进劳动合同制度落地落实。集中提升劳动合同签订率,切实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织密行业劳动用工监管服务网。四是要加强组织,切实提升做好快递员劳动权益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各品牌寄递企业四川区域总部负责人,省邮政管理局机关相关处室和省快递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邮政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