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与内江市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日期:2023-03-15

来源:

【字号:

3月13日,省邮政管理局与内江市人民政府签署推进内江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区域快递枢纽战略合作协议。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内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罗万东,副市长陈万见、毕胜,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覃建伟等领导出席签署仪式。内江市副市长陈万见与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覃建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省邮政管理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区域总部市州行”首站走入内江,与内江市政府及相关园区、区县及部门开展产业服务和行业发展需求对接。




“协议”议定,双方将围绕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发展定位,在邮政快递业规划衔接实施,建设区域快递枢纽、区域客服呼叫中心和电商仓储发货基地,邮政快递业与现代农业、制造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协同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在协议签署仪式的致辞中,覃建伟对内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邮政快递业发展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对表协议推动各项合作事宜稳步实施。将积极协调指导各邮政快递企业将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与政府规划有效对接,优化企业战略布局,从区域分拨处理中心、客户呼叫中心、仓储发货基地建设,到寄递服务内江农业、制造业的项目实施和快递进村等方面,与内江全方位开展合作,助推内江区域快递枢纽建设,在服务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企业的发展壮大,助力内江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何政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内江的发展得到了省邮政管理局和各快递企业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当前,物流产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期,内江的枢纽地位和开放地位也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内江将进一步加强与快递物流企业合作,支持企业在内江发展,规划建设快递物流产业园区,加快区域间、以及市县乡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农村“运供邮”体系,协同推进邮政管理体系建设,领跑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共同推动内江加快建设区域物流枢纽,加快促进物流枢纽优势转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内江国际物流港就内江现代物流业发展作推介,四川省邮政分公司、韵达西南客服中心作发言。



邮政快递企业内江行活动还现场参观考察了内江国际物流港、资中县柑橘现代农业园区、内江软件与信息科技服务外包产业园。

省邮政分公司及京东、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菜鸟等快递品牌企业四川(西南)总部负责人及省邮政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快递协会秘书长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