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党组调研督导春节生产服务和复工情况

日期:2023-01-29

来源:

【字号:

春节假日期间,四川局党组同志深入成都、眉山等地顺丰、中通、京东、邮政、圆通等企业和基层网点,调研督导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寄递服务保障和复工准备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从业人员。


(党组书记、局长徐文葛调研督导春节生产服务和复工情况

每到一处,督导组都全面了解企业春节期间运行保障、应急值班、快件收派等进展,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及“三项制度”执行情况,详细询问春节期间留守的快递员工作时长、收派件量及劳动保障、薪酬福利等变化,并为一线人员送上新年祝福,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充分体现行业担当、企业责任、个人奉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建伟调研督导春节生产服务和复工情况

督导组指出,伴随着春节节庆假期,寄递服务迅速恢复、增长,各邮政快递企业务必充分准备,科学调度,保障生产服务需要;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违禁物品进入寄递渠道,确保行业安全顺畅;要持续做好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权益保障工作,春节坚守岗位的要合理排班调休、兑现劳动报酬;要瞄准“快递进村”“川货寄递”,统筹安排力量,强化基础设施、基本能力建设,不断下沉、延伸寄递服务、邮政公共服务,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坚决落实“乙类乙管”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重点做好药品、生活必需品等寄递服务。

四川各市州局党组也利用节假日时间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抓好抓实行业保通保畅工作,关心关爱邮政快递员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邮政快递业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