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举办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重点工作培训

日期:2022-12-15

来源:

【字号:

12月13-14日,四川局举办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重点工作培训,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市(州)邮政快递行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以专题辅导、座谈研讨形式,深刻剖析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明晰了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及重点工作。


培训强调,在邮政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全面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就是要推进四川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服务。


一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四川的时空方位。时间上,党的二十大召开标志着我们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空间上,四川作为西部大省,地位突出、省情复杂、邮政快递业总体滞后,我们一定要确定好自身目标和方位,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争先,以更好的服务品质,满足群众不断提升的新需求。

二要充分认识和做好“川货寄递”。要着重抓好果蔬、腊味、调味品、冷吃系列等的寄递,从寄递“田间第一口的新鲜”更多转向寄递“鲜香麻辣的川货”,增加商品附加值,突破产品的季节性;要集合相似的农特产品,集中力量打造地区品牌, 形成集群效应;要加快冷链物流的建设,进一步为“川货寄递”铺好路、服好务。

三要充分认识和做好邮政普遍服务。普遍服务是邮政的根和魂,在做好并不断提升传统普遍服务业务的同时,应高度重视快递的公共服务属性,坚定不移地推动邮快合作、快递进村;要切实建好农村、城市寄递服务平台,发挥与相关部门、产业联动合作,拓展寄递服务平台服务内容,最大可能实现公共服务“一体化”。

四要充分认识现代化治理对监管工作的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到监管工作中与现代化治理、高效能治理存在的差距;要强化对数据监管的认识并加以提升;要全面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法治思维、行业文化的学习和培养;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等社会力量的作用,协同监督、治理、服务好寄递企业及消费者。

    培训还对岁末年初的行业安全及旺季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以及各市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