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组织召开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11-04

来源:

【字号:

11月2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建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挥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重要体现,是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全省邮政快递行业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国家邮政局的要求,统筹兼顾,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以业务旺季为契机,不断夯实行业发展基础,推动邮政快递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邮政快递行业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住迎来业务旺季的重要契机,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机制落实、权益保障、安全稳定、绿色包装“六个重点”;二是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笃行不怠一以贯之的工作姿态,高度关注末端网络稳定、快递服务质量、快递员合法权益、极端天气等方面,加强形势研判,做好预警预防,充实应急处置力量,提高科学应对能力;三是全力做好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决不触碰安全生产红线,坚决稳住末端基本盘,坚决做好保通保畅。

会议要求,全省邮政快递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两不、三保”目标和“三个统筹”“三个并重”的工作部署,加强与地方政府、快递协会、寄递企业的协同联动,组织全行业认真落实各项旺季服务保障措施,在确保全面完成“两不三保”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会上,四川局市场监管处对《2022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四川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省快递协会、主要快递品牌和国际快递品牌四川区域总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邮政管理局、市级邮政业安全中心、市快递协会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