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发文支持邮政快递业发展助推数字乡村建设

日期:2023-01-19

来源:

【字号:

近日,南充市11部门联合印发《南充市数字乡村发展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明确通过建设农村地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及数字化、推进“快递进村”工程等措施,助推数字乡村建设。

《方案》明确,一是加快推动农村地区冷链物流、农业生产加工等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支持全省公共型农产品现代冷链物流骨干网络、区域性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产地冷链物流设施等建设,补齐冷链物联短板;有序推进农业农村、商务、民政、邮政、供销等部门农村信息服务站点的整合共享,推广“多站合一、一站多用”。 二是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在县乡两级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服务网络,推进直投到村、鼓励采用邮快合作、快快合作、交快合作、快商合作、驻村设点等多种方式;建设农村邮政普遍服务惠农公共平台,推动有条件的地区建设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深入实施“川货寄递”,培育邮政服务农特产品出村进城项目和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三是深化农产品电商发展。创建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和农村电商快递协调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供销经营服务网点、邮政服务网点、农村连锁超市、村级便利店等实体网点信息化改造,提供代购代销、代收代发、物流配送、电子支付等服务。

南充局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方案》部署,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为带动和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