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深入推进邮政快递进军营 凝聚军邮“鱼水情”

日期:2022-11-24

来源:

【字号:

,泸州市邮政管理局通过“探索建设-打造样板-复制推广”的工作模式,建设完成两个驻泸部队邮政快递服务网点并投入运行。两个部队邮政网点自开设以来,已收寄邮政包裹5700多件,投递邮政包裹4万余件,投递报刊14.62万份,代投非邮快递公司包裹4.87万件,为营区官兵提供了便捷的邮政、快递和综合服务。

自2021年以来,泸州市邮政管理局大力推动泸州邮政进军营工作落实,引导邮政企业加强与驻泸部队开展对接一是着力建设综合性的邮政服务网点。在开展传统邮政服务的基础上,叠加邮快合作(与顺丰、京东、中通、申通、韵达、极兔、圆通开展邮快合作进军营)和生活服务等功能,实现邮政快递服务进军营。二是及时总结提炼建设经验。强化与驻泸各部队沟通协调,先期在空军某部队试点打造邮政所,在此基础上积极协调火箭军某部队,为邮政企业与部队沟通搭建桥梁,推动复制空军某部队邮政网点的建设经验建设火箭军某部队邮政网点,更好地服务部队官兵。

下一步,泸州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推进邮政进军营工作,协调在驻泸其他部队设立邮政服务网点,督促邮政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方位提高泸州邮政军民融合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探索新时代邮政拥军优抚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保障邮政进军营服务优质畅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