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局组织召开全市快递进村“揭榜挂帅”推进会

日期:2022-11-21

来源:

【字号:

为高质量推进快递进村工作,进一步提升快递末端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近日,南充局联合嘉陵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快递进村“揭榜挂帅”推进会。

南充局综合考虑将嘉陵区作为全市快递进村“揭榜挂帅”试点县,嘉陵区交通运输局表示将在场地、运输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协调。推进会上市、县两级各品牌寄递企业紧紧围绕快递进村工作认真谋划模式和措施,梳理分享快递进村的相关鼓励政策,确定邮政、中通、顺丰等8家品牌寄递企业主动认领8个乡镇的快递进村任务。

    南充局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品牌寄递企业不要把快递进村任务当成负担,要深耕细作将其作为拓展寄递业务的重要手段;二是明确时间进度,揭榜的寄递企业要及时报送工作方案,初步确定揭榜乡镇所辖建制村站点负责人;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南充局将加大不按址投递、末端违规收费的打击力度,充分保障揭榜企业村级站点单建共享的权利,确保村级站点建的起、建的好,并能长期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