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举办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培训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日,四川局举办2024年四川省邮政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培训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回顾总结2023年全省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建伟出席培训并做重要讲话。

培训要求,要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政治属性,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2024年切实履行普遍服务监督管理职责,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一是学思想强党性,提升政治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用邮需求;二是守红线保底线,持续提升监管刚性,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抓重点破难点,务实推动机要通信、《人民日报》当日见报率、为军服务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四是延伸普服内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补齐农村投递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培训强调,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兼顾、创新驱动、借力造势,服务“三个统筹”新发展定位,巩固和增强行业持续向好态势,持续推动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有力增强发展韧性,有效提升安全水平。统筹抓好“一村一站”攻坚、“川货寄递”强链创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政执法质量提升、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服务质量“三治”、品牌快递合规经营负激励监管八大行动,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省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对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进行“现场巡诊”,并进行安全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