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组织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安全教育

日期:2024-03-12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局组织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安全教育“云课堂”线上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邀请省消防协会教官结合近期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燃气安全、车辆安全事故预防及地震避险应急处置、火灾预防灭火自救常识日常安全自检自查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演示

培训要求,一是寄递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坚决避免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进入寄递渠道。二是各寄递企业四川区域总部要聚焦寄递安全管控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在川各分支机构、加盟企业、末端网点进行全面自查排查和集中整治。三是各市(州)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与地方应急、消防等部门的有效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