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邮政管理系统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局围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就进一步加强快递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认真组织“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做好快递业发展成就与社会贡献、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寄递安全普法教育、生态环保理念宣传用户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宣传工作。二是着力强化快递服务质量监督管理。督促指导辖区企业强化服务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以及服务标准,加强服务各环节质量管控,形成全链条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加强末端投递服务和售后客服质量监管。三是坚决维护快递市场秩序。加强合规经营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备案等合规经营义务,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大力纠治损害快递员合法权益行为四是依法严肃查处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针对无序竞争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监管警示、约谈告诫、行政处罚等措施,倒逼企业规范经营,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各市(州)局认真组织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遂宁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市人大副主任罗孝廉、市政府副市长张智勇深入3.15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对遂宁局强化寄递市场监管、增强业主诚信意识、促进服务水平提升,优化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眉山局积极参与“提振消费信心,诚信助推发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维权宣传资料,受理行业维权咨询20余人次。副市长郭艺亲临眉山局宣传点,对眉山快递行业诚信经营表示肯定。

广安局组织全市寄递企业负责人开展邮政快递业申诉工作培训。组织企业参加“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达州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积极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自律活动针对快递服务质量常见问题进行剖析讲解。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派发了快递行业消费维权、寄递安全、快递行业信用建设等宣传单500份

泸州局“3·15”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邮政快递行业法律法规,接受市民咨询,向用户宣讲消费者使用快递服务时的权力与义务。

绵阳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快递业发展成就社会贡献及行业法律法规

资阳局积极参加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月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寄递安全、快递消费维权方式等内容的宣传品,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广元局在“3·15”主题宣传活动中,向群众普及邮政法律法规和用户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相关要求,介绍本地快递业发展情况,详细讲解申诉方式和申诉渠道,引导寄递服务用户合理维护自身权益,积极参与快递市场监督。

阿坝局配合州市场监管局录制“3·15”主题宣传视频。参加全州3·15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传单100余份。

攀枝花局采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重点宣传攀枝花快递业发展成就与社会贡献,将诚信经营作为重要内容开展普法宣传。

巴中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营造放心舒心邮政业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15”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回复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甘孜局以“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行业法律法规知识的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近200份,受理消费者咨询20余人次。

宜宾局组织企业员工学习邮政法律规章,增强企业质量服务责任意识,并随机抽查检查营业网点、驿站,督促企业遵守市场规则,规范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