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切实加强“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

日期:2023-03-06

来源:

【字号:

近期,四川局就做好全省两会期间行业安保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认真落实,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

一是强化安全监管。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保障统一管理责任,坚决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各市(州)局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实名不“实”、“开箱验视”流于形式、违反禁限寄规定收寄邮快件等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违反禁限寄规定收寄邮快件行为,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二是加强风险研判。邮政管理部门和企业每日开展风险研判,查找行业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研究防范化解的具体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与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情报信息共享和研判,健全查处打击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寄递渠道“扫黄打非”等工作。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收集报送各类安全日报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