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邮政快递综合服务点(快件箱)纳入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范畴

日期:2023-03-24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省商务厅、邮政管理局联合等9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把居民的“需求清单”转化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满意清单”。邮政快递综合服务点(快件箱)纳入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基本保障类业态中。

《方案》要求,一是提升便民服务。支持大型物业公司发挥产权集中和近民优势,推动“物业服务+生活服务”。二是提升业态品质。重点做到“十保障”,即便利店(综合超市)、菜市场(生鲜超市)、早餐店、药店、邮政快递综合服务点(快件箱)、家政服务点、洗染店、美容美发店、再生资源回收点、照相文印店等。三是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供集采集配、统仓统配等中台、后台支撑;推进便民生活圈数字化转型,加强智能信包箱(快件箱)设施建设。四是成立应急保供队伍,健全应急保供机制,广泛采用无接触配送等手段配送基本生活物资。五是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保障。

四川局表示,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指导市(州)局发挥职能作用和行业优势,协同做好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申报工作,为提高全省人民幸福指数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邮政快递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