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调研遂宁“邮快合作”进村实效

日期:2023-01-09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局负责同志带队深入蓬溪天福镇郑家沟村等村级邮政快递综合便民服务站,专题调研“邮快合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快递进村政府有要求、市场有需求、农民有期盼,对促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抱团”发展是快递进村的最佳模式,遂宁蓬溪“邮快合作”模式是很好的“进村”范例。遂宁局要继续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为企业争取更多的扶持政策,要巩固推广快递进村成果,让城乡之间经济循环更通畅,让更多农民尽早享受现代化生活便利。

调研组还听取了邮政、快递公司开展“邮快合作”进村的工作汇报,与市快递协会和蓬溪县快递企业负责人就“邮快合作”的推进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沟通。调研组要求,遂宁局要加强对快递进村工作的协调指导,巩固“邮快合作”工作成果,加强快递进村推进督导力度。邮政快递企业要加强沟通,促进资源共享,携手合作共赢。要认真总结蓬溪“邮快合作”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深化合作中的具体问题,力争成为全省“邮快合作”县域整体推进快递进村的示范。

四川局表示,将持续发挥政策指引作用,强化服务质量监管,提升农村末端投递服务水平,着力完善农村邮政综合服务体系,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展现邮政快递业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