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广大从业者的一封信

日期:2023-01-20

来源:

【字号:

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广大从业者:
      虎挟雄风辞旧岁,瑞兔呈祥迎新春。值此兔年春节来临之际,省邮政管理局谨向奋战在邮政快递业一线的广大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邮政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行业发展和安全监管,全年完成邮政行业业务总量403亿元、邮政行业业务收入4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10.2%,完成快递业务量28.7亿件、业务收入27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3.8%,“四项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进步。

      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夏季高温限电、三次6级以上地震与暴雨泥石流等多重考验,大家冒疫奔忙,迎难而上,全力保通保畅保供,服务了防疫抗疫、抗震救灾和民生保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2022年,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邮快合作进一步深化,“金通工程·交商邮合作”有效推进,企业“揭榜挂帅”开局良好,快递进村深度广度得到拓展。
       2022年,全行业以“川货寄递”为抓手,培育快递服务现代农业、服务现代制造业项目404个,全年形成寄递量超千万件的“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项目10个,超百万件项目56个;完成“快递服务制造业”超千万件项目5个,超百万件项目9个;寄递“川果、川味”3.6亿件,在服务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2年,我们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平稳收官,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和重点时段、旺季的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行业运行更加规范平稳。
      2022年,党对邮政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行业非公党建全面推进,省及19个市(州)成立快递行业党委。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扎实深入,推动实现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行业社会认同感稳步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大家辛勤劳动、兢兢业业、务实奋斗的成果。在此,对大家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2023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全体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并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行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致力于建好建强农村寄递服务和城市社区服务两大平台,提升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水平,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川货寄递、安全强基、人才队伍建设、快递员关爱、诚信体系建设、服务市场主体能力提升七大工程,努力推进行业在服务经济民生、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衷心祝福您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 

                                                                                     2023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