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举办全省邮政管理系统法治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2-11-10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举办2022年度全省邮政管理系统法治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内容,解读了四川省邮政管理局法治工作参考建议,讲解了邮政管理行政处罚常用案由实操指南,围绕法治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及2023年行业法治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座谈。
    培训班还邀请了全省邮政管理系统政策法规专家团队成员现场对案卷进行评议打分,对市(州)邮政管理局行政处罚
案卷进行评查。
    培训班强调,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邮政业改革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邮政强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要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邮的领导,坚持用法治方式保障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实现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实现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遵循法定权限和程序作出决策,确保决策内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全面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措施,执法部门要严格行政执法,法治部门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用好公职律师、专业团队,促进全省邮政行业法治能力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