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开现场会深入推进“金通工程”交邮融合发展

日期:2022-11-25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泸州市江阳区召开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和“金通工程”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副省长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主持会议。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江阳区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分水岭镇综合运输服务站等地点。


    田庆盈指出,全省交邮共建“金通工程·天府交邮通”品牌,革新了原有的交通、邮政服务方式,带动“山货进城、城货下乡”更加便捷通畅,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了重要力量。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交商邮农等部门联动机制,持续推动邮政快递服务入驻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加快村级金通邮快驿站建设,增加交邮合作线路,进一步巩固扩大交邮合作成果,合力推动、形成更多实效。

2021年以来,四川省聚焦推动客运网、邮快网、物流网、旅游网“四网融合”,创建交邮融合发展示范县52个,134个邮政县级处理中心和2万余个镇村综合便民服务站,发展交邮合作线路近600条,实现包裹快递下乡进村2.4亿件,收寄农产品1.14亿件,总价值达20亿元。

    四川局表示,将继续深化“交商邮”融合,全面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商贸共配体系,加快打造遍布城乡的邮政综合便民服务站,通过“金通工程”助推“致富路”畅通,助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邮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