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直播带货,封丘黄河滩苹果“不愁卖”

2021年12月13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

  短短几天,售出3.15万公斤!通过邮政直播带货,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黄河滩区滞销的“愁人苹果”俨然成了“网红爆款”。

  近日,封丘县李庄镇前辛庄村的千亩果园里,几名身穿中国邮政工作服的主播在镜头前兴致勃勃地推荐黄河滩区苹果,时不时还啃上一口,替网友们验证果子的味道。

  一旁的村支书曹振东这几天从着急上火到喜笑颜开。他感激地说:“这已经是邮政第六次来直播了,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真不知道这么多苹果咋办!”

  11月10日,封丘县李庄邮政支局经理曹利接到了前辛庄便民服务站负责人打来的求助电话:“曹所长,我们滩区千亩苹果园近1800吨成熟苹果严重滞销,急需出售。天气越来越冷,苹果销不出去可就全冻坏了,乡亲们都快愁死了,咱们邮政能想想办法不?”

  收到求助信息后,李庄支局立即向市、县邮政分公司进行了汇报。同时,新乡市委领导也高度重视前辛庄千亩苹果园苹果滞销问题,当地媒体还发布了苹果滞销的消息。

  服务“三农”,为群众办实事,新乡邮政没有丝毫犹豫,决定通过邮政农村电商渠道,用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带货方式,帮助前辛庄解决苹果销售难题。

  为了确保直播效果,封丘县邮政分公司安排专人对前辛庄千亩果园苹果的产量、品种、销售价格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新乡市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安排新乡邮政互联网营销拍摄团队、直播团队赶赴前辛庄村,现场拍摄短片,设计宣传方案,加快对接邮政电商平台。

  在新乡邮政的积极协调下,封丘黄河滩区苹果得到了中国邮政的硬核补贴,登上了“邮乐平台助农专区”,上线不到1小时,下单量就达1500余单,销售苹果近5000公斤。11月12日~18日,新乡邮政累计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开展直播活动6场次,时长20多个小时,短短几天时间,“滞销苹果”已变成了“网红爆款”。截至目前,封丘黄河滩区苹果累计实现线上线下销售400余吨。

  新乡邮政的一场场直播活动不仅吸引了不少企业、超市前来团购,还获得了一些博主和主播的关注,进一步扩大了封丘黄河滩区苹果的知名度。看着一箱箱包装完好的苹果搭上邮政专车发往全国各地,村支部书记曹振东的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近年来,新乡邮政借助遍布城乡的3000多个便民服务站和电商平台,以及邮政支局网点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直播平台,利用不断完善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架起了农村与城市之间的双向流通渠道。截至目前,新乡邮政电商平台累计上线商品16大类、3.3万个单品,累计实现销售1406万单、销售额4.15亿元,其中农产品销售831万单、销售额2.42亿元,销售范围覆盖全国20多个省近300个地市,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